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74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气 2013-11-29

标签:

          人有三宝:精、气一个健康人,一定是精、气足、神。而于中,中流砥柱,居中为大我们常会说,一个人的底足,就会信心满满;一个人中气不足,就会难以承上启下,继往开来,走向辉煌。这些说的都是一个人的身体状况,老板必须是一个健康的人,不论身体,还是心灵,都应该是健康、健美

    自幼我的母亲就曾经多次告诫我们,做人要有节气、骨气,不争馒头,争口气。母亲善良和硬气的性格,大大的影响了我,以及我的人生。无论怎样的环境和条件,我们都会坚强地生存下去,认真地做好自己。正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们的今天,可以心安理得地做事,可以踏实地睡觉,可以问心无愧地面对世界。这个可以看作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启蒙教育,是一个农民家庭的基本家教。

         走上社会之后上司们不只一次告诫我们,佛争一炷香,人争一口气。不断地鼓励我们积极向上,做好工作,成就自己,贡献社会。们满怀感激地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创造更大的价值。读书时候,在《孟子里读到这样一句话:吾浩然正气我从来都不敢忘怀积极修养,坚持实践。毛主席倡导,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他曾经盛赞闻一多先生拍案而起,朱自清宁可饿死不吃美国的救济粮。志士不饮泉之水,廉者不受嗟来之食,讲的是一个国家的精神,一个民族的气节。正因如此多灾多难的中华民族才能万里长城永不倒,我们的国家历经磨难而能屹立东方,走向繁荣,走向富强。一个老板成长既有家庭及家族的影响,更是离不开国家的培养,以及良好的生存与发展的环境。老板的气度,不仅仅是个人的代表,更应该是国家民族主流精神和文化的代表。

         一个成功的板,应该具有多种多样的成功因素从气度来说,我觉得最为重要的是,正气、勇气、运气、和气。老板具有才气是不言而喻的,其他的方面我觉得是至关重要的。

正气,这是一切的源点一个普通人没点正气,就不会是一个好的公民。一个老板没有正气,就祸害国家和百姓文天祥的《正气歌体现的就是一种气节,是一个民族英雄的光辉思想。“天地有正气,杂然赋流形。下则为河岳,上则为日星。于人曰浩然,沛乎塞苍冥。”文如其人,堪称典范。

勇气,知耻而后勇。列宁说过,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人民贫穷就要受苦。在当今的世界经济大潮中,全球经济一体化,在地球村里不参与竞争,我们就永远没有可能了解对手,我们就没有机会赶上和超越竞争对手。参与竞争是一种勇气,意气风发,斗志昂扬,需要的是智慧。中国企业国际经济舞台上,呼风唤雨,成为主流,还需要老板们做出努力,这是希望,更是未来。惟有我们能够引领世界潮流,我们才能成为主流。我认识不少的老板,他们都把这一条,写进了公司使命之中,并在不断的践行者,努力着。出现在世界各个展会上的企业和老板,是值得我们鼓掌的,他们的成就是值得我们欢呼的。

运气不是一个唯心的想法。台湾人说,一个一生的成功是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我的理解是,我们每一个人做事情自己努力固然重要但如果生不逢时,时运不济,也是难以发挥,英雄无用武之地。这方面我们可以从两个维度思考,一是我们所处的时代;是我们把握时代机会,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所谓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准确选择积极响应,老板应该要有这方面的能力。那些有所成就的老板们,在这方面都是高手,都是时代轿子,也是我们这个社会发展中的幸运儿。敏锐的嗅觉和洞察力,发现和挖掘商机,在对的时间做出对的选择对的努力,这是老板成功的要素之一,这就是老板的前瞻性站得高,看得远。

和气,就是一种综合的能力。中国人都说,家和万事兴,和气生财。我们打造团队,就是要做到,对内一团和气,具有极大的凝聚力对外卓尔不群,气度非凡,气吞万里如虎,具有极强的战斗力。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一个老板,必须具有包容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广揽人才,使天下英才为我所用各路英雄齐聚首,营造大家展露才华,增长才干的氛围,实现在产业链上整合与合作,形成强大的企业文化。礼之用和为贵,礼贤下士,吸引和培育更多的人才,老板是可以有所作为,老板是可以大有作为

         老板是一个岗位,老板是企业的领袖,老板是社会的先进分子,做好老板就需要经营好自己,经营好企业老板的气质决定企业的品质。老板没有成功,老板只有成长,老板的进步,就是企业的希望,员工福祉。看到一些破产倒闭的企业,员工颠沛流离,总是令人心碎,老板输不起,沉住气,踏实干,加油,老板!(何东征)

                ---2013-11-29义乌,戚继光路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341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