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54

专家文章

高效的管理者必须正确地把事情做正确 2013-11-28

标签:

不少管理者都有这样的感慨:“忙了一天,也不知道忙了什么,时间还不够用。”其实,只要有效地运用时间,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在相同的时间里做更多的事,而且做得更好,成为一名高效的管理者。如何才能有效地运用时间呢?

“先做正确的事,再去正确的做事。”是每个人能够胜任工作最基本的要求。而高效的管理者必须正确地把事情做正确,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才是企业要达到的目标;用错误的方法做正确的事,事倍功半;用正确的方法做着错误的事,是在做无用功;用错误的方法做错误的事,是无药可救。

做正确的事就好比射击前的瞄准,正确地做事就是瞄准后再射击。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曾在《有效的主管》中指出:“效率是指以正确的方式做事,而效能强调的则是做正确的事。”效率和效能二者都不可偏废。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关注的重点往往在于前者,然而,对企业而言,不可缺少的是效能,而非效率。在效率和效能不可兼得的时候,我们应立足于效能,然后设法去提高效率。

一般而言,管理者每天都必须处理许多事务。不少管理者错误地认为,他们可先处理好最次要的事激励自己,最后才面对最重要的工作。这其实是一种不经济的利用时间的方法。把它拖到最后来干,管理者经过一天的工作,大都已疲惫不堪,很难有足够的精力来考虑它,时间也不会很多,想把它做好很难。管理者这样做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内心深处有畏难情绪,回避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高效的管理者,一定要克服这样的心理倾向,首先着手最重要工作,用足够的时间精力来处理它,并把它办好。 

管理者经常会用各种活动把一天的时间表排得满满的,以致没有一点“机动时间”处理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事件。如果出现意外情况,管理者就不得不放弃计划中的工作,来处理突发事件,而今日未完成的工作,就必须加进明日的工作表中。工作是一场马拉松,而非短跑,如此给自己加压,管理者坚持不了多久。因此,管理者应每天留些“机动时间”,即使没有发生突发事件,管理者也可利用“机动时间”处理一些较次要的问题;或与员工联络一下感情;也可休息一会,考虑一天工作中的得失等。这样,管理者就可紧张而又不失轻松地完成一天的工作,从容地面对明天的挑战。

2013-11-27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高效的管理者》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3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