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61

专家文章

管理者是现场的代表 2013-11-05

标签:

        当今时代,无论哪个行业都会面临着竞争,企业的竞争即是人才的竞争,一个企业两个“场”,一个是“市场”,一个是“现场”,企业内部决战在现场;现场管理者在企业中扮演着多重角色:现场的指挥官、也是冲锋者,管理者是现场的代表。

然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久居办公室的“管理者”,已经彻底与“现场”绝缘。在他们看来,办公室的咖啡或红茶,远比生产车间或者销售一线的炙热和重复有趣的多,办公室渐渐被视为管理者的“领地”,然而“现场”则成为普通员工坚守的前线。一个管理者远离“现场”,那就意味着他正远离客户,远离员工。

管理者,请回到“现场”。这种回归,不是简单的重复,也不是把自己作为“另一个员工“,而是从管理者角度,重现在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挖掘出企业持续增长的核心元素。管理者是“现场”的代表,绝不能逃离“现场”。

很多老板埋怨下属的执行力不强,给企业带来了太多的无奈,企业出现了说不得、骂不得更是罚不的的求人工作现象;现场管理者承上启下,为什么从上往下看:高层很孤独,中层很盲目,基层很麻木。为什么从下往上看:高层很无理,中层很无助,基层很无辜。

原因何在?由于公司大多数的管理人员的学历,能力,经验,职业化素养良莠不齐,公司没有对他们进行过系统有效的培训、他们往往是技术和业务上的精英、管理上的弱者,会做事而不会带队伍,会思考而不会沟通,能发现问题而不会解决问题,会工作而不会处理关系,个人技能强而不会利用资源,也不懂得团队合作和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公司凝聚力……同时,很多优秀的现场管理者想学习,却得不到系统的提升,学习往往是蜻蜓点水,个人职业素质仍存在着责任意识不到位,成本控制观念差的缺陷;到底如何把执行型人才开发出来?现场管理者培养势在必行,不但要培养,而且要系统的培养。

    2013-11-0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奈珠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现场管理者的责任》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45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