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26

专家文章

责任与生俱来,一生相伴 2013-10-25

标签:

        责任与生俱来,如影随形,一生相伴。一个人的生命有价值,是因为它有了责任,梁启超说过“负责任是人生最大的痛苦,尽责任是人生最大的快乐”。人是具有可塑性的,一件小事,一本书,一个故事,都可能会影响人的一生。培养企业员工责任感必须重视,迫在眉睫。

生命一经诞生,就必然地要担负起某种责任。责任是一种约束,是一种重负,是一种压力。承担了责任就意味着不能随心所欲,不能随意放弃,不能有始无终。承担了责任就意味着必须承受许多艰难,必须付出某种代价,甚至必须作出许多牺牲。

人生是否有意义,衡量的标准不是外在的功成名就,而是个人对人生意义的独特领悟和坚守,对社会、对集体、对工作负其责,尽其能,从而让自我闪放出个性的光华。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是充满人格魅力的。

面对责任的压力,不同的人选择了不同的态度。有的人选择了逃避,而有的人选择了忍受,而我觉得我们要勇敢的面对责任,正视责任。责任与生俱来,一生相伴。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都有自己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医生的责任是求死扶伤,教师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军人的责任是保家卫国。作为企业员工,其责任就是为企业创造价值,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无论我们所做的是什么样的工作,只要认真地勇敢地担负起责任,那么我们所做的就是有价值的,就会获得尊重和敬意。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也许我们的岗位是平凡的,但职位所赋予我们的责任是神圣的,面对枯燥无味的工作,我们要找准位置,摆正心态,从点点滴滴做起,脚踏实地,认真对待每一家企业,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认真对待每一个指标,同时还要努力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完善自我,适应企业发展的需要,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树立尽善尽美的工作责任心,做到责任与生俱来,奉献一生相伴。

2013-10-2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责任创造价值》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62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