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47

专家文章

拥有梦想才有改变自己的力量 2013-10-09

标签:

       和一些老板们交流,似乎大家对行业的信心略有不足。其根本就是不能适应变化了的环境,企业快速响应的能力不足。

我们说向管理要效益,其实是向经营要效益,管理带来的是效率的提升,通过效率来保证效益的最大化。管理只是手段,而绝非目的。

经营创造效益,营销创造价值。如果我们不具备战略性的思维,还只停留在什么赚钱就做什么,那是走不远的。思想有多远,你就可能走多远!

绝大多数企业在经营方面缺失的这几个方面:没有必要的企业发展战略,没有适合的企业营销模式;没有健全的营销团队;没有完善的激励机制;没有可靠的执行体系。机会过多使得我们没有好好去修炼内功;急功近利使得我们没有好好去奠定基础;人力充足使我们没有好好去造就和善待人才......今天的一切结果,都是来自于昨天的努力。

我们需要拥有梦想,拥有足够的自信,才能实现自我改变。世界在发生急剧的变化,我们的环境已经不同于以往,我们掌握的资源和条件也已经不同于过去。改变是必然的,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不是主动改变,就是被动改变。否则,你就将被淘汰出局。历史的潮流,不会因为我们的意愿而改变。顺应历史潮流,与时俱进,乘风破浪,所向披靡。

一位朋友的微信里有一段话:if you do not leave me ,i will by the side until the life end...四级水平:你如果不离开我,我就和你同归于尽。六级水平:你若不离不弃,我必生死相依。八级水平: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十级水平: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佛祖水平:你在或不在,爱就在那里。
说的是谈情说爱,人际关系,体现的是一个人对世界的认知,是一个人的决心和信心,是一个人的理想和梦想。因为格局的不同,其结局也是不一样的。从做事业的角度而言,也是一样的道理。

怀揣梦想,自我改变,需要打造团队。马云先生带好团队的八条经验,非常经典,值得我们借鉴。

1、授人以鱼:给员工养家糊口的钱;

2、授人以渔:教员工做事的方法;

3、授人以欲:激发员工上进的欲望;

4、授人以娱:把快乐带到工作中;

5、授人以愚:做事扎实,大智若愚;

6、授人以遇:给员工发展的待遇;

7、授人以誉:精神层面的赞誉;

8、授人以宇:顿悟宇宙运行智慧。

我们可以自我检讨,员工为什么愿意在公司干?员工为什么一定愿意在公司干?物质分配的不合理,精神满足不到位,何以形成团队?!充其量只是团伙而已。

改变,我们可以做到!因为我们拥有梦想,我们拥有改变的力量。心若在梦就在,既然已经上路,就不要怕路远。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25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