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075

专家文章

责任心是职业素质的最好表现 2013-09-28

标签:

        责任心是指个人对自己和他人、对家庭和集体、对国家和社会所负责任的认识、情感和信念,以及与之相应的遵守规范、承担责任和履行义务的自觉态度。具有责任心的员工,会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在组织中的重要性,把实现组织的目标当成是自己的目标。

细心一点的人应该不难发现,现在各行各业广纳贤才时,条件上都会注明有责任心这一块。可想而知,责任心对于现代人来说有多重要。没有了责任心将会失去企业对你的信任,将会失去爱人对你的信任,甚至会失去亲人对你的信任。所以,要想拥有美好生活,必须要学会承担责任。

认真地对待工作,百分之百地投入工作,不要投机取巧,也不要耍小聪明。应该说工作就意味着责任,岗位就意味着任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不需承担责任的工作,也没有不需要完成任务的岗位。工作的底线就是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完成任务。无论是在卑微的岗位上,还是在重要的职位上,如果一个人都能秉承一种负责、敬业的精神,一种服从、诚实的态度,并表现出完美的执行能力。这样的人一定是我们单位领导的最佳选择,也是任何一个单位领导的最优选择。

具有责任心的员工,是勇于把企业的利益视为自己的利益的,会因为自己的所作所为影响到企业的利益而感到不安,处处为企业着想,为企业留住忠诚的顾客,让企业有稳定的顾客群;具有责任心的员工,不会推卸责任,也不会因为一次过失造成后果而气馁,而不敢承担责任。这样的人在老板眼里是一个可靠的、可以委以重任的人,也许会因为过失造成后果而进行处罚,但一旦条件成熟,机会依然会留给有责任心的员工。

责任心是干好工作的前提,是对工作的一份承诺,是在工作中最起码的素质,是对公司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是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拥有责任心的人能主动承担责任,并无任何借口和抱怨的对工作过程、结果负责,是个人工作能力的重要体现,是职业素质的最好表现。

    2013-09-27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职业素质与责任心》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9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