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29

专家文章

提升责任素养就是责任心的表现 2013-09-26

标签:

        生产线上频繁出现问题而停止或拉长工作进度;物料也由于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能按时送达生产线;由于一点问题生产计划不能按时完成;由于问题产品被拒收或低价收……因此我们应该唤醒身公司内部那些比较缺乏这种敬业精神、缺乏具有敬业精神的员工,来唤醒责任;正因为这样,我们才需要提升责任素养。

公司的生存发展,离不开员工们的努力;员工的个人成长,也离不开企业这个平台。所以,企业员工应具备应有的职业素养,同时公司也会有效地关心员工,为我们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并使企业员工工作有劲、有满足感,在工作中锻炼、提高,帮助企业员工一起克服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是企业对员工的一份爱,一份心。

著名的素质冰山理论提出:人的个体素质就象水中漂浮的一座冰山,水上部分的知识、技能仅仅代表表层的特征,不能区分绩效优劣;水下部分的动机、特质、态度、责任心才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关键因素,鉴别绩效优秀者和一般者的不二法门。

可见,基本的经验与技能(当然这也是公司刻意要求与培养的)是可以通过学习得到的,公司更关注的是你要有基本的职业操守:很强的责任意识、很强的客户意识、忠诚度、信誉、客观等等。

态度决定一切!任何企业的存在与发展,都离不开一批具有高度责任感的可以共同思想、可共同行动、可互相支持的员工,这种员工的比例越大,企业则越强;如果企业内这种员工的比例很小很小,则企业离倒闭的时间已经不远。提升员工责任素养刻不容缓。

每个人的工作最终其实是对自己的未来负责,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当一个人被评价为没有责任心时,这个人基本上就没有职业发展前途了。任何一家企业都不会喜欢和重用一个“没有责任心”的员工。提升责任素养是我们每个人的必修课,让我们同企业同发展工进步。

2013-09-25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职业素养与责任心》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63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