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183

专家文章

永怀感恩,坚定行动 2013-09-09

标签:

        当今社会,物质生活的富裕让很多人经常对身边的任何东西都不在乎了。越来越多的人更加看重金钱与利益,从而忽视了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认为父母的精心照顾,朋友的关系帮助都是理所应当的,忙忙碌碌的生活,使我们忘记了感恩,没有时间去感恩。

在我们的人生旅途中,时时刻刻都有可能会出现让人动容的感恩之事。在日常生活、工作以及学习中所得到的一点一滴的关系和帮助,我们都应该用心去感恩,铭记无私的人性与不图报答的帮助之恩。感恩不只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情是我们报答不了的,有些恩泽更非等量报答就可以一笔勾销,唯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激、去铭记,才能真正对得起对自己有恩的人。永怀感恩,坚定行动,做更好的自己。

什么是“感恩”?感恩就是“乐于把得到好处的感激呈现出来且回馈他人”。说得更明白就是“对给予自己关怀和帮助的人抱有感激之心”。应该说我们每天都生活在“恩”的海洋中——父母的养育之恩、师长的教诲之恩、朋友的关爱之恩、社会上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帮助之恩……这一切的恩泽如同阳光照亮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每一天都感受到生活的快乐。同时我们要认识到懂得感恩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品质,能知感恩也是懂得真善美,分辨是非的最起码的觉悟要求。“感恩”不仅是一种情感,更是一种人生境界的体现,永怀感恩之心,才能从各个方面获得更大的情感回报。感恩教育是培养孩子责任感的重要基础。只有懂得感恩的人才会懂得付出,有了感恩之心,才会觉得自己有责任去回报社会,对自己所做的事负责。感恩意识不仅是回报父母养育之恩,它更是一种责任意识、自立意识;感恩不但是美德,还是一个人为人立世的基本条件!

    懂得感恩是优秀员工的重要特质,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他们知道如何去感谢一个组织,知道如何去感谢曾经帮助过他的人,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起码前提和基础。

    2013-09-07肯思特咨询为浙江锃泰门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做更好的自己与责任同在》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培训与开发 |   浏览数(505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