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08

专家文章

老板之好“进” 2013-08-21

标签:

        环境变化,市场变化,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增强好进,更是企业老板的一种基本思维。

   我们已经意识到了一种残酷的现实,也正如丛林法则告诫我们的一样,在所有物种的演变过程中,能够生存下来的,不是那些足够大、足够强、足够聪明的物种,而是那些能够快速适应变化的物种。做企业也是如此,强于应变,快速反应,积极行动,则成了当代企业的一种生存法则。

    组织的应变能力,来自于老板的决策,老板的正确决策,则来自于对破碎繁杂的信息处理、整合、分析、判断。需要企业老板拥有宁静而强大的内在素质,以及准确拍板的勇气。还是毛主席讲得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以开放的心态,纳人善言,使天下英才为我所用。当下之企业,绝非一人一已,而是英雄退出,团队致胜的时代。

    将帅无谋,则乱,乱则必败。企业的每一个进步与成长都来自于老板的深思熟虑。读《马云内部讲话》、《任正菲内部讲话》等之类的书籍,就不难理解强者之所以为强的理由。一个共同的特质,则是企业领导人强大的思考力,卓越的思想性。足以使员工认知、认同、执行,并产生良好的结果。

每天进步一点点,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品质,也可以成为一种追求。张瑞敏讲,永远战战兢兢,永远如履薄冰。只有用心将基础做得扎实,才有坚定的信念,坚不可摧的意志。格力空调的董明珠,对自己狠一点,走过的路不长草,就是在修炼一种卓越的品质,点滴锤炼,才成就了“好空调,格力造”的美誉。他们在前进中,稳扎稳打,使得企业才能气定神闲,战无不胜攻无不取,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在这样一个浮躁的环境中,还有太多的老板,指望突飞猛进,一举成名,他们忘了机会时代已经过去,求快求多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我们为那些坚守本业,做好实业,创造奇迹的老板们鼓掌。根基牢靠,风吹不倒。慢,就是快;小,就是大。

    做企业是一种马拉松式的长跑,靠的是毅力和耐力,所谓笑到最后才是最美。了解自我,做自己能做的,做自己能做好的。恐怕我们太多的人都已经把潜能和自信发挥到了极致,飞得很高,却脚不着地了。转型期的中国,各种观念和思潮冲击着我们的头脑,太多的机会充满引诱,需要我们坚定信念,有所取舍,明确目标,积少成多,积小成强,这就是事物发展的基本规律。能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或者与巨人牵手同行。当然,那也能要有这种高度,这种速度,这种品行,否则,一切都是空想。

    在前进中思考,在思考中前行,不是要看我们是否落后于别人,而是要看自我超越的程度。为老板者,是为企业组织的领袖,首要的是带领众人,为更多的人提供更好的服务,为更多的人所需要。进步与成长,在变化中变化,强于外必先强于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脚下做起。那些外强中干,自以为是者,必定是人不败我,我自败。我是一切的根源,知行合一,走自己的路,大道通天。(何东征)

                        2013-08-13于义乌后宅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55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