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74

专家文章

优化企业组织,提升管理效能 2013-08-07

标签: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我国企业对员工培训日益重视,越来越多的国有大中型企业、民营企业把员工培训放在企业发展的战略高度,不少企业提出了“学习型企业”、“终生教育、继续教育”等鲜明的培训理念。能够围绕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效能,开展针对提高企业高、中层管理人员、基层员工的职业培训是值得肯定的,帮助企业和组织激发成员的潜力、创造力和凝聚力,改善团队管理方法,培养团队领导力和执行力,达到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效能之目的。

目前我国各类企业的管理效能都不是很高,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管理组织模式单一化,组织的功能不能被有效发掘,表现在企业内部的各系统分工不明、责权不清、职能交叉、信息不畅、矛盾多多等方面;二是企业,尤其是小企业和私营企业的管理者管理水平普遍不高,缺乏人力资源开发和领导团队的能力,管理组织的适应性、应变能力差,创新动力不足,执行力不够,工作效率低下。三是缺乏企业文化营造和传播,人本思想淡漠,致使员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较低,流动性大,稳定性较差;四是重用人,轻育人,忽视员工的素质能力培养。优化企业组织,才能提升管理效能。

企业组织正确的决策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前提,决策是决策者针对需要解决某一特定问题,而提出各种解决方案,并从中确定一种可行方案的选择。如何优化企业组织决策程程序,提高决策效能?

组织能产生更完整的信息和知识。通过集合好几个人的智慧,组织给决策带来更多的投入。除了投入之外,组织还能给决策带来多样化。它们带来了观点多样化,因而有更多的投入和可选方案可供考虑。许多证据表明,即便最优秀的个体也不能比组织做得更好。因此组织团队可产生高质量的决定。最后,组织可带来方案接受度的增加。许多决定之所以最终未能被采纳就是因为人们不接受该方案。参与做决定的组织成员会更热情地支持该决定并且鼓励其他人接受它。

2013-08-05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蝶妃化妆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组织优化与管理变革》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战略管理 |   浏览数(632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