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67

专家文章

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的途径 2013-07-13

标签:

         如何导入先进的学习理念、确立共同愿景目标,如何进行系统思考和变革创新,是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必须深入思考的问题。

导入先进的学习理念,是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的前提。团体学习是学习型党组织的一项基本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提高组织的智商,使整个组织的智商大于个人智商叠加,达到1+1>2的“加乘效果。”

确立共同的愿景,是组织学习实现突破的基础。何东征老师认为,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必须要有共同的奋斗目标,有了共同愿景的设立,就能够鼓舞、凝聚人心,促使大家努力学习、追求卓越。共同愿景目标的确立,必须是组织内全体成员共同追求的愿望,而不是组织从上到下的一种指令或指标。每个基层单位的行政目标相一致,达到有效的融合统一。

变革创新,是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的关键。在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的过程中,所有的个体学习、团体学习、组织学习都要注重把学习力转化为创新力。根据工作的需要和成员只是的不足,邀请管理咨询专家对企业进行管理培训。在培训后进行“深度汇谈”,积极开展讨论和交流,激发出具有创新性的思想火花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并有效地转化为组织的行为和成果。把学习编程个人的需要,把传统管理中的“制度+控制”变为现代管理中的“学习+激励”,努力发挥每个人的主管能动性和创造性。

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刻不容缓,我们要结合企业自身特点,重点突破,寻找合适的途径。组织学习实现组织突破是一个长期的艰苦的过程。自我超越的修炼重在提高员工的素质,团队学习和建立共同愿景的修炼重在提高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改善心智模式和锻炼系统思考能力的修炼重在提高组织的应变能力和创造力。每个企业都要分析和研究自身特点,如企业管理的运行机制、文化建设。经营情况和人员素质状况等因素,采取并选择合适本企业特点的切入点,寻找小而有效的“杠杆解”。因为企业只有有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组织成员才会感悟到持续创造的价值。

    2013-07-12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组织》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586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