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37

专家文章

产品成败在现场 2013-07-12

标签:

         你是否能敏锐觉察终端的瞬息变化?你是否对执行情况了如指掌?你是否对市场发展的不同阶段清晰判断?你是否对团队的作战状态尽在把握?……诸如此类的问题都影响着产品的成败,然而,产品成败关键在现场。

公司的管理层必须贴近现场,从现场孕育出战略、制定出政策;省经理、地区经理必须亲临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我们的一线业务员更要工作在现场,及时捕捉终端变化、了解消费者心理,同时快速的将一线情况反馈上来,真正做到由下而上的现场能力与由上而下的战略传递之间没有断点。凭靠经验和直觉做决策、做判断的时代已经一起不复返了,在业务现场要答案,找出路,创造性耕耘市场的深度和精度是对我们整个体系的要求。紧贴一线捕捉、获取、分析、变化多端的市场,把现实的机会和潜在的创造力挖掘出来,持续自我突破,我们的事业就能永远充满活力和创造性。

不在现场、不懂现场的指挥官如何指挥战斗?公司要求从上到下,每一层经理、主管都要到现场去,并且明确要求省经理、地区经理每个月必须出差一定的天数,必须走访一定数量的终端,必须和一线人员协同拜访,这“三个必须”就是要求我们在一线发现解决问题、优化执行、寻找更好的市场机会!我们的各级管理者更应密切与市场一线的联系、精确分析市场一线的状况、预测市场一线的走向、驾驭市场一线的变化,而且越快越好。

“现场有神灵”。 这是去年经济危机期间授命危难,七十多岁出任日本航空一家巨亏企业的董事长----稻盛和夫说过的话,也是这位经营之圣对其一生经营的最好总结。现场有神灵其实就是产品成败在现场。我们没有稻盛和夫的智慧,那么就让我们借鉴他的经验,多跑市场,紧贴一线,现场有我们的成功。

2013-07-11肯思特咨询为义乌通盈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现场管理者的责任》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46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