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73

专家文章

领导人是应该成为团队的核心 2013-06-28

标签:

1980年代中期以来,随着品管圈(QC)、全面品质管理(TQM)等日式管理原则在全球引起广泛重视后,团队的建立与运作已成为企业组织中不可忽视的课题之一。团队建设也越来越受企业管理者的垂青。但组建一支优秀团队在现实中是难乎其难,为什么呢?笔者以为关键在于要打造团队的核心――领导人。
   
然而,什么是领导人呢?从字面意思来分析,率领带领的意思,而则有导向引导的意思,那么所谓的领导人就是能够指引方向、率领众人的人。从这个定义可以看出,作为一个领导人,不仅要能够给团队指明方向,即所谓的,还要能,就是带领大家向着一个方向前进,直到达到目标。
   
一个企业就是一支团队,在这个团队中,关键的因素——领导、沟通、尊重、游戏规则、学习思考、人际互动——决定着团队的命运。而这六个要素都是一个成功的领导人必备的能力。领导人是一个团队的核心,他们的品质影响了一个团队,领导应该以身作则,在一个团队中产生榜样作用。
   
管理界流行着这样一句话: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可以打败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可见团队中领导人的重要性。领导人必须具备把握方向和机会的能力,这对团队的发展尤为重要。同时,他要客观、公正、无私,通过制定公平、合理、透明的考核机制,来约束和激励团队创造更大的价值。
   
成为一名优秀的团队领导人,首先取决于其自我定位的准确完成,领导人在团队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完成什么样的功能,对这些内容清晰和正确的认知决定着其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最终成就。
   
作为团队的领头羊,你对自己的领导魅力有自信吗?你能让员工心甘情愿听命于你吗?你知道如何凝聚共识,让团队实现共同目标吗?如何进行自我升级,走出困境,请你安静下来,倾听肯思特咨询专家为您解答。
    2013-06-27
肯思特咨询为浙江康妮服饰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就关于《在组织中以团队的方式成长》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699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