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68

专家文章

自己就是责任 2013-06-17

标签:


人生在世,不免要承担各种责任,小至家庭、亲戚、朋友,对自己的职务,大至对国家和社会。这些责任多半是应该承担的。不过,我们不要忘记,除此之外,我们还有一项根本的责任,那便是对自己负责。

责任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它伴随着我们生命的始终。从我们来到人世间,到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我们每时每刻都要履行责任:对家庭、对工作、对社会、对自己。因为惟有责任才能保证一切———机会、荣誉、效率、竞争力、卓越、成功等,所有这些都要在责任的驱动下才能更好地展现。

社会学家戴维斯说:“放弃了自己对社会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自身在这个社会中更好地生存的机会。”同样,如果你放弃了自己的责任,就意味着放弃了在自己人生旅途的快乐。没有责任感的人,任何一个人都会弃若敝屣。

“在任何特定的环境中,人们还有最后一种自由,就是选择自己的态度。”我觉得,态度决定一切。“责任”是一定要面对,勇于担待,而不能逃避的。要做好本职工作,必须树立强烈的岗位责任意识。只有思想认识到位,有强烈的责任感,才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责任意识,决定了干好工作的态度,有没有责任意识,有没有把自己的岗位重视起来,做事的结果绝对是不一样的。作为公司一名员工,只有树立正确的责任意识,实现自我管理,才能坚持原则,才能积极主动地工作,这样对所承担的工作和达到组织所设定的目标才更有意义,克服困难和战胜挫折才更有勇气。

作为企业员工只要能够勇敢地担负起责任,认认真真地做好分内工作,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那么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有价值,就会成功,就会获得集体尊重和认可。没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不负责任的人,责任能让我们战胜懦弱,责任能够使人们变得勇敢和坚强。总之,我们每位员工都应当牢牢记住“工作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为工作而负责任,就是主动争取做得更多,承担更多;为工作而负责任,就是全力以赴,满腔热情地做事;为工作而负责任,就是自动自发,最完美地履行我们的职责。做更好的自己与责任同在,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责任心,增强自己的荣誉感。

2013-06-15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铜饰车间员工就关于《做更好的自己与责任同在》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592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