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56

专家文章

家庭和谐幸福相随 2013-06-15

标签:

幸福是一种心灵的感觉,只有心中感觉到了幸福,才能更好地去面对生活和工作,才能给周围的人带来幸福!
   
对于工作,我们都知道应该奋力拼搏,积极进取,我们要有不知足的干劲;但对于家庭,我们却应换个角度来体味家庭生活的真谛!现在的家庭生活日新月异,我们本应有更强的幸福感,但家庭生活中的很多人却并不是这样。家庭生活中不幸福的人很多,每个人都有不幸福的理由;幸福的人同样也有很多,而他们强烈幸福感的来源却很一致,家庭和谐才能幸福相随。

在《大学》里,即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说法,所谓“齐家”就是使家庭和睦、和谐的意思。什么样的家庭才算和谐呢?家庭的和谐应该是家庭成员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爱护、互相支持、互相鼓励、共同进步。

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是构建和谐家庭的最终要求,也是一个家庭是否和谐的本质体现。要求家庭成员树立终身学习的现代意识,崇尚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追求充实健康的精神文化生活,以自身的文明和良好素质,带动家庭的文明和谐。

建设和谐家庭关系,关键在于提高家庭成员的责任感和责任心,每个家庭成员在经济上、生活上互相关系,情感上加强交流,社会事务上互相支持,共同构建和谐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兄弟姐妹、婆媳、姑嫂等其他家庭关系,为和谐家庭的建立奠定平等进步的基调。

倡导美德、崇尚文明、追求和谐已成为家庭建设的主流,但随着市场经济的深入发展,改革开放的不断推进,东西方文化的碰撞激荡,人们的思想空前活跃,社会意识呈现多样化的趋势,反映在家庭领域,表现为家庭成员思想意识和文化需求的多样性和复杂性,给婚姻家庭领域带来了一些前所未有的现实问题。有的家庭出现了价值观念扭曲、道德行为失范、子女教育有误。婚姻稳定性下降、邻里关系冷漠、敬老世风日下等一系列问题,严重影响了家庭的和睦与幸福、影响了社会文明和稳定。

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是每个家庭成员的共同需要和责任。只要用心去体会,用心去创造,就能把家庭建设的和谐而温馨。生活在和谐家庭中的人才是幸福的、快乐的,同时,有了家庭的小和谐,就会有社会的大和谐,作为家庭和社会的一分子,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为和谐家庭与和谐社会的建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有我们内心和谐,能体会到满足,只有我们能够感受到幸福,我们才能更好地去享受生活、更认真地享受我们的工作!

2013-06-1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全员就关于《创建更加和谐幸福的家庭》进行了专题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41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