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51

专家文章

服务好员工就是解放生产力 2013-05-25

标签:

现代企业如何激励员工成了管理者面临的一大难题,而薪酬作为一种最基本的激励工具,对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起关键的作用。然而目前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在设计企业内部的薪酬体系时,往往只注重员工的经济收入等物质报酬,而忽视了员工的心理收入,最后导致企业虽然给了员工很高的工资待遇,但员工忠诚度、满意度仍然不高,严重的甚至跳槽。人才的流失给企业的发展带来一定的阻碍,只有服务好员工以服务的心态做好管理才能使企业走出困境。

什么是员工的心理收入呢?何东征老师指出员工的心理收入指员工个人对企业及其工作本身在心理上的一种感受。增强员工心理收入满足感,企业应着手从如下几方面考虑:1、增加精神奖励;2、注重员工兴趣的激发和培养;3、改善企业内部员工的人际关系;4、告诉员工发展方向;5、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无视这个事实的企业,把员工看成是“金钱的奴隶”,实际上是在贿赂其员工,将员工的忠诚度和奉献精神逐渐抹杀殆尽,企业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纵观当今一些优秀企业,他们的工资水平也许并不是最高的,但却吸引留住了他们所需要的许多优秀的人才,原因是这些优秀企业除了给员工经济收入报酬外,还满足了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感受到的尊重、友谊、关怀、个人价值及获得的学习机会、发展空间等。 相反,过多地看重物质激励因素而忽视了员工的心理因素的作用,不仅会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反而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人才的流失也会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也将受到阻碍。所以服务好员工就是解放生产力,员工的经济收入与心理收入双满足,员工才会更加坚定的留守岗位,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2013-05-24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服务好员工以服务的心态做好管理》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激励机制 |   浏览数(37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