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26

专家文章

高效产品经理是主导企业产品升级的主体 2013-04-26

标签:

 

企业的经济效益直接由产品在市场上接受程度所决定的,因此,产品管理是企业管理的核心,而产品经理是负责该产品从创意到开发、制造以及销售的全过程的经理人,主要目的是保障产品在市场上获取成功,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因此,产品经理能力的高低决定了公司产品的成败,一个高效产品经理是主导企业产品升级的主体。

在产品管理中,产品经理是领头人,是协调员,是鼓动者,承担非常重要的角色及职责。产品经理的主要工作内容是:1、市场调研,与用户交流,了解客户需求,市场需求、收集和分析竞争对手产品信息,研究其发展动态和和行业动态,并提出市场研究成果报告,帮助企业改进产品战略。2、产品规划,通过市场调研分析报告,创新设计由组织共同审批决定,根据公司的情况与发展方向,提出新产品开发战略决策;3、产品开发,指导和监督产品开发过程,特别是需求分析和管理、产品定义、差异化分析等环节,4、产品上市,组织和协调新产品试销工作,提供产品试销报告;负责产品的市场发布工作,对市场发布进行协调和跟踪;制定新产品上市计划,并组织新产品的上市推广,确保新产品快速上市;5、规划营销计划,通过市场调研、分析、策划,制订市场营销方案和手段,并指导和监督销售过程,发现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方案,在原基础上优化和改进。最后,产品经理要对自己工作进行总结,提交工作报告,了解本月、本季度、本年度自己的过程内容,以及工作过程中的差距与不足,从而进行改进。

产品经理负责整个产品的成败,一个成功的产品经理不但能引导产品的发展,而且能引导公司的发展。

2013-04-25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蝶秀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高效产品经理》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835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