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151

专家文章

创造性思维带来工作方法的革命 2013-04-23

标签: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职场中仅有专业知识和理论知识远远不够,创造性思维工作能力越来越被社会与企业所青睐。

在我们的工作过程中,常常会陷入这样的困境:找一个文件档案、物料、工具等明明在哪看见过,却一时找不到,把办公桌翻的乱七八糟的,找的焦头烂额、急躁,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影响工作情绪;工作忙乱,在匆忙混乱中浪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能耗,在旁观者看来,不整洁的工作场所除了反映出工作者头脑混乱以外,不再代表其他。因此你的工作需要系统化,运用5S管理自己工作,整理(SEIRI)、整顿(SEITON)、清扫(SEISO)、清洁(Setketsu)、素养(SHITSUKE) ,保持工作环境的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条不紊、一目了然,工作变换时,寻找工具,物品马上找到,寻找时间为零。能最大程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学会运用PDCA循环法,在职场中,绝大多数员工存在无目标、无计划、工作无规律;做事“拖延”不主动,只是一味地等待,把今天要做的事一拖再拖,心理想着还有明天,或总是在等上司的指示,总是在等对方的反馈,总是要等工作条件达到成熟才做,同时还要找一大堆理由来为己辩解;时间管理不善,做事不分先后、主次,下班了才发现今天几乎什么事也没干;因此要学会运用PDCA循环法,计划(Plan,拟定计划,制定计划目标,制定计划方法;执行(DO)即执行实施,并加以控制。检查(Check)确认或评估执行状况与目标之差距。修正再执行(Action)即执行结果与目标值之差距探讨,并修正采取措施。施行科学的工作计划,每天计划一天的具体事务,并认真加以贯彻,从而进行有条理的时间安排,保障工作效率。没有计划,工作混乱就随之降临。

每个企业都希望有踏踏实实工作的人,同时更希望运用科学高效工作方法,勤于思考、思路开阔、创造性开展工作的人,才会给企业创造至高无上的价值。

        2013-04-22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职业化 |   浏览数(534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