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31

专家文章

班组的活力促进生产力的提升 2013-04-20

标签:

 

班组是企业内部最基层的劳动人员和管理组织,被称为企业的细胞,细胞充满活力,企业才能健康持续的发展。班组长是最基层的管理者,是班组完成各项任务的带头人,也是现场生产的直接组织者和落实者,做好班组长日常工作,提高班组的活力促进生产力的提升。

管理实质就是管人与物,人是主要因素,班组长日常管理工作中常遇见问题:组织成员由于性格、文化、家庭背景存在差异,常闹矛盾,意见分歧,关系僵硬,老死不相往来;员工抱怨;员工吊儿郎当,时不时唱唱反调;班组成员懒散,老员工不想动,新员工受其影响,散失刚开始的激情与动力等等。发挥班组长作用激发班组活力,建立高效、和谐、自主管理的班组。下属之间存在意见分歧是不可避免的,作为管理者,对下属之间的关系应该有一定的了解,把握其度,采用适当的方法去调解;当员工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安排的岗位不合自己产生抱怨,发牢骚。报怨无非是一种发泄,表达自己心中的不快,管理者应找个单独的环境,耐心倾听员工的心声,尽量了解其因,对症下药,进行有效的疏通。对于吊儿郎当的员工,确实让人不舒服,但往往这些人性格活泼、开朗、能够活跃整个集体的气氛,对于这样的员工,有一定的底线,即只要不会影响工作的最终成果,就什么措施也不需要采取。班组管理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合作,公平对待。让下属在工作中发挥其所长、各尽其才,各尽所能,同时宣扬公平民主,班务公开通明,以人为本让员工快乐的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激励班组的活力,工作充满活力和积极向上的气氛,其成员也会受其感染,主动行动起来,跟上团队步伐,发挥潜能,开创性的工作。行动从思想来,荣誉从集体来,力量从团结来。

激活小细胞,释放无限能量,只有班组活力,企业才充满生机。

2013-04-19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班组长日常工作管理》03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53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