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825

专家文章

只有过程的完美才能保证结果的卓越 2013-04-18

标签:

 

做任何事都需要一个过程,没有过程就没有结果,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容不得一点含糊,只有注重过程,以过程的完美保证结果的卓越,保证产品的零缺陷。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只为了那一分钟的完美展现,而花费了十年苦练过程。同样对于企业管理来说,在生产中预防缺陷产品的出现,就要在过程中下功夫,过程是需要计划、调整和完善的,坚定目标,注重细节,抓好过程,只要方向正确,只要方法对头,质量才得以保证。完美的结果,没有捷径之路,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的走,在企业中,过程管理的决定因素在于人,诸多员工存在同样的观念,追求结果——完成任务,保量不保质,凡事差不多就行的态度,忽视了过程中的细节,其产品的质量难以保证,就出现了不必要的返工、维修等等,花更多的时间与精力去弥补次品,偏重结果会导致急功近利。保证结果首先要转变员工的观念,想法改变了意识就改变了,意识改变了行为就改变了,行为改变了习惯就改变,习惯改变了人格就改变,从思想到行为上持之以恒螺旋上升,循环改进;优化过程,注重细节,在每一个环节、每一道工序、每一项工作都是第一次做好、做对、绝没有缺陷,把这种品质理念植入每一个人的心灵信念里,才会注重工作的质量,享受过程带来的乐趣,走好过程,丰收结果。

企业高品质管理亦是如此,没有扎实细致的过程就不会有良好的结果,只有过程的细致到位才有结果的完美无缺,过程决定结果,结果证明过程。过程的完美加上卓越的结果,企业才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

2013-04-17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高品质管理变革》07讲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85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