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94

专家文章

学会利用流程管控品质 2013-04-17

标签:

 

由于外部环境的变化,企业的运作也随之而变,以“流程方法”的思想管理组织活动已势在必行,企业通过实施流程管理,让所有的员工懂得:企业的所有事务工作分别由谁做、怎么做以及如何做好,确保整个组织活动的协调配合,实现组织目标的完成。

一切组织活动都涉及流程,流程无所不在;在企业日常工作中,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是一个及其头疼的问题,没有流程,企业生产经营现场混乱,职责不明,分工不明确,员工一头雾水不知道做什么,遇见问题找管理人员解决,就像踢球一样,踢来踢去;流程繁多,层次不清,如管理者事事都要汇报,审批文件需要多个部门审核,导致企业整体运行效率下降,结果得不到预期的效果与期望值。市场与经营环境的变化,企业必需优化传统流程才能适应新环境、新市场,流程优化,就是针对以往工作程序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各部门实际情况,以现状流程为基础进行科学的规划和设计,升级优化,成为一个客观的、合理的、优良的、有效的工作程序。对于企业管理人员来说,流程是一种管理的思路和方式,使管理问题时更有条理性,更清晰,更轻松;对于操作人员来说,流程是一种操作规范和手册,员工不用对“悟不明”而苦恼,掌握了正确做事的方法,分工明确,职责分明,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上,无论是对管理人员还是操作人员,流程的实质就是遵循活动的步骤,按程序办事,让一切工作变得更简单,大家做事情更统一,产品更标准。

有流程,无执行,即流程形同虚设,好的流程在于执行,学会利用流程管控品质,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达到企业运行有序,提高效益的目的。

2013-04-16肯思特咨询为浙江一帆日用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流程优化&安全保障》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制度流程 |   浏览数(55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