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081

专家文章

以品质的提升降低成本 2013-04-10

标签:

 

企业追求的目标,首先是创造利润,创造利润应是建立在高效率、高品质及低成本的基础上,其中品质的好坏,又直接影响效率与成本,也可以说,以品质的提升降低成本,创造更有竞争优势的利润空间。

面对未来,企业的竞争只会加剧,不会减缓,品质是拉住客户最有效的利器,消费者购买产品最在意的是什么?答案很简单,一是东西好(品质好);二是价钱要便宜;提升品质,是减少浪费,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力的手段,也是企业最好的竞争策略。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完善,产品的差异化程度不断降低,企业得到的利润也大幅降低,迫使许多企业绞尽脑汁想方设法降低成本,采用其他材料替代、或者偷工减料,从而降低成本,获取利润,只着重于制造成本,而忽略了品质,最终结果适得其反,失去品质为代价,就意味着失去顾客,失去市场,企业没有市场就无法生存。追求品质,需要付出较多的管制成本,如原材料,设计、检验、售后保证、售后服务、退货处理等等,但如果在企业生产产品时,一次就把事情做好,就会避免为劣质产品造成的人力、物力、财力上的浪费,不良品的产生需要更多的精力与成本去弥补产品的缺陷,成本自然大幅度提高,不良品造成的损失更难以接受,不仅生产效率下降,延迟交货期限,对顾客的品质信用降低,也损害了企业的形象,一旦发生产品质量造成的事故,控告与索赔,对企业的影响不堪设想。以品质提升降低成本,不仅满足消费者物美价廉的要求,赢得市场,同时实现企业持续发展,这种双赢利益何乐而不为呢?

品质提升,可以降低成本,增加利润,这是通过实践验证的硬道理,才是企业的生存之道。与品质同行,企业的明天才会更美好!

2013-04-09肯思特咨询为浙江琳达针织袜业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品质再造与成本管控》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成本 |   浏览数(741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