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35

专家文章

班组是组织的细胞 2013-04-06

标签:

 

班组是组织的细胞,细胞越活跃,企业才能有活力与生机;班组看虽小,作用无穷大,企业的所有生产活动都在班组中进行,因此,班组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企业经营的成败。

一个班组中的领导者是班组长,企业经营层的决策需要班组长的有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各项工作才能得到落实与实施,班组长既是上级领导的经营计划的执行者,也是基层员工的领导者和指挥者,同时肩负着上司与下级的期望与信任。班组长做好日常工作管理,首先做好班前准备工作,如班前考勤确保人员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班前会议,总结昨日生产业绩及问题,安排当天生产任务,传达上级的有关指令,对品质异常情况进行检讨、分析与矫正,总结经验、改正缺失,班前会是一个系统交流的机会、良好的沟通渠道,振奋精神,鼓舞士气,活跃整个班组的气氛;班前安全检查,检查班前生产机器设备、工具和安全设施,上报并记录在检查中查出的问题;环境卫生,为班组生产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现场物料准备情况等,班前准备工作可以提高班组的作业效率,并能有效降低作业事故,实施安全生产。其次在班组作业过程管理中,做好现场6S管理工作;在生产过程中,做好班组的物料领、发管理工作,保证物料及时供应;对生产现场的物料、工具、产品进行分类和编码,加强摆放管理,消除生产现场混乱,减少浪费便于生产;巡查各个岗位的安全工作情况,员工是否正确操作机器设备,管控现场生产产品的质量,及时纠正生产操作与产品质量不合格;做好各个工序的报表与记录,通过记录分析生产进度;再次,生产工作结束后,对当天工作进行信息统计与总结,汇报当天完成情况及发生异常情况,记录次日需要改进的项目,计划第二天的工作任务。

班组长日常工作管理的好坏,决定了整个班组工作表现的好坏,班组长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是企业成功经营的有力保障。

2013-04-05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班组长日常工作管理》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班组管理 |   浏览数(54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