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729

专家文章

告别差不多先生和马虎小姐,细节和执行力是实现高品质的保证 2013-03-07

标签:

        人人皆晓,处处闻名的“差不多先生”的故事,他总是说“差不多就行了,何必太在意呢。” 基本、大致、大概、似乎、好像、大约、将近、几乎、近似、接近、大体、也许、可能等词汇都是“差不多”先生挂在嘴边写在纸里记在脑中的常用词,赶不上火车,只问“一分钟与两分钟差不多,为何不等一等呢,“差不多”先生生病时,请了一个医牛的“差不多”的医生帮他治病,自己搬起了石头砸自己的脚,结束了“差不多”先生的“差不多”的一生。这则故事让人深思,做人不能“差不多”,无论做何种工作,都应从小事做起,关注细节问题。老子曾说:“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在现实生活中,大而化之,马马虎虎的病大有人在,社会上的“差不多先生”比比皆是,想做大事的人很多,但愿意把小事做细的人很少;细节源于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无论做什么事,首先要端正态度,一个态度不端正的人,能去关注细节吗,不把细节当回事的人,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无论做何种工作,也许做一些琐碎的事,也许是过于平淡,也许是鸡毛蒜皮,但这都是工作,只有热爱自己的工作,端正态度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关注细节,尽自己所能力求完美。
    细节问题,对于现代企业管理来说也是执行力的问题,企业绝不缺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但往往是说在口上,定在纸上,挂在墙上,就是落实不到行动上,缺少的是对规章制度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有些管理者在执行上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一段时间做的严谨,一段时间又懒散松懈,做事有头无尾,总是半途而废,如此的执行力,再好的管理战略,也形同虚设,说说而已,企业始终如一,不见有所发展,甚至在走下坡路。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告别差不多先生和马虎小姐,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市场中,细节和执行力是实现高品质的保证,才能让企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2013-03-06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高品质管理变革》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79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