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99

专家文章

左手品质右手成本 2012-12-13

标签:

  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利润是企业生存的前提,有利润,企业才得以生存发展,没有利润,企业只有死路一条,而利润来源于企业完善的品质控制和成本管控结合而成,所有企业都知道,利润=收入—成本,收入源自优质产品的销量,而降低成本等于增加利润。品质再制与成本管控,是绝大多数企业为之奋斗的永恒主题,

  随着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企业要想持久发展,务必拥有优质的产品,如今消费者物质生活的改善,对产品的要求远远高于以往,顾客满意才是王道,衡量一项产品的质量的惟一标准就是顾客的满意程度,如果顾客对商品不满意,不仅抱怨、索赔还会告诉他的亲朋好友,这家企业的产品质量有多么差劲,严重的影响企业的信誉,订单也自然而然的减少,减少利润的来源企业的发展道路就面临灭亡。

  降低成本是增加利润的要素之一,家家企业都在喊节约成本,每一个企业管理者都在挖空心思缩减成本,但实际上,导致企业成本大幅度成倍增长的,恰恰是由于产品质量,在生产过程中,如果对品质不加以控制或控制不当,将会产生多种浪费:返式、换料、等待、重复生产、重复搬运……导致企业成本大幅度增长的原因所在,降低成本,不是在购买原材料上选用价格低廉的,原材料质量不过关,会造成生产上更大的成本投入,而是企业要塑造一种以做好品质,拒绝次品、降低成本为中心的企业文化,注重细节,精打细算,讲究节俭,严格管理,让降低成本以一种企业文化的形式深入人心。

  品质和成本犹如企业的左右手,失去哪个,都阻碍企业的生存发展,在这竞争时代,做好品质与成本管控,是使企业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有效途径。

  2012-12-12肯思特咨询为浙江旭恒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品质再造与成本管控》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现场管理 |   浏览数(58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