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468

专家文章

合理仓储 物尽其用 2012-10-20

标签:

  仓库是工厂原料、配件、半成品、成品等物品的储存场所,为财务部门提供所要的库存报表,使财务更为便利核算,对企业提高生产率、降低成本有着重要的意义,但往往被现代企业所忽视。合理仓储,做到进、出、存零失误,准确供应生产线上所需之物和满足客户需求。

  仓储管理人员要清楚认识自己的岗位职责,应做到不断料,负责人员要及时做好库存报表,当材料数量过低时,必须立即反应生管或供应部,进行补仓,以保证满足生产一线的材料所需,确保生产正常稳定运行,不呆料,管理人员应严格遵循先进先出的原则,避免受材料保持期和储存环境的影响,减少资源浪费。不囤料,根据生产线生产需求量备料,减少企业的资金积压。合理安全保管材料,避免因储存不当造成材料、产品等失去原有的价值。

  仓储物料按要求存放,每种材料都有各自的存放条件,保持良好的环境条件如通风、防潮、温控、清洁、防光等,应定期检查仓储物品的状况,以防止物料在使用前受到损坏或变质过期;积极检查仓库环境,确保环境安全。存放要划分区域,分类堆放,根据材料的性质(如易碎品、易燃易爆、化学品等)、价位、规格(大小、轻重)等进行分类分区域存放,同时不同批次的材料要做好标志识别,便于使用时的查找,节约时间,很多企业仓库存放杂乱,没有分类堆放,等到使用时到处查找,花了老半天的时间才找到自己要的材料,造成人力、时间上的浪费。物品要新里旧外,新上旧下,便于先来先用的实施原则。

  合理的仓储管理,可以保持物品的使用价值,做到物尽其用。合理仓储是保证企业加快资金周转、节约费用、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的有效途径,是企业生产活动顺利进行的前提,并推动企业发展。

  2012-10-19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仓储管理与物料控制》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库存管理 |   浏览数(76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