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87

专家文章

沟通创造价值 2012-09-26

标签: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思想和信息的交换,是将信息由一个人传达给另一个人或群体。一个团队成员,起初都是从陌生到认识,从并不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到逐步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只有通过长时间的沟通交流。

  沟通的行为和过程在团队建设中相当的重要,世界上所有的管理工作都是借助于沟通才得以顺利进行,在一个企业生产过程中常常面临着不断出现的问题,当生产中出现问题时,要有全体成员一起来解决,只有及时沟通,才能化干戈为玉帛,有效沟通能够迅速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但是如果信息交流不畅,双方之间就无法达到共识,也就无法解决问题,良好的沟通是不可或缺的,沟通是实施各项管理职能的主要方式、方法、手段和途径,沟通是管理的核心和灵魂。

  沟通是管理者获取信息的重要途径,当员工出现工作状态不佳,情绪低落时,管理者要想知道员工的情绪、工作状态不佳的原因,是因为生病或为家人生病担心,还是因为人事的调动或工作分配不均,就必须通过沟通获取信息,关心员工,及时跟员工沟通,人在彷徨无助时,总是希望别人来安慰或鼓舞,上下级之间的关系往往通过有效的沟通和关心产生变化,促进上下级间的相互理解、信任,沟通可以解决员工的不满情绪,调整工作状态,激发工作热情,沟通有利于增强组织的凝聚力,生产小组的每个成员分工不同,工作内容不一样,他们只有通过有效的沟通协调,才会相互配合,共同完成产品的每一道工序,顺利实现部门目标。

  沟通影响着生产工作效率和质量,影响着企业的发展,良好的沟通技巧是成功管理管理技能的基础。建立有效的沟通方式和渠道,能够把一个组织的成员联系在一起,挖掘员工潜力,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工作积极性和活力,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共同努力完成目标。

  2012-9-25肯思特咨询为义乌蓝鸟饰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高效沟通》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国家注册高级经营师、国际注册高级职业经理人、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何东征,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沟通技巧 |   浏览数(643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