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693

专家文章

没有品质就没有未来 2012-09-11

标签:

  许多企业一直强调品质,视品质如生命。当今社会随着高新技术的发展,顾客对产品品质要求从严格到几近苛刻,无论企业品牌做的多强大,宣传力度多出色,大众消费最终还是企业实在的产品,如果一个企业品质做的不好,我们将逐步失去客户的信任,企业信誉下降,最终失去我们的市场,品质是企业的生命线,是企业永恒的主题。

  品质是企业生存的关键,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离不开人、设备、原材料和环境等方面的因素。现场每一位员工作业都与品质有关,控制品质需要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才能实现。品质管理一要提高员工对品质的意识、责任感;企业员工普遍存在在生产过程中只讲究数量,因为生产线上的员工工资是计件的,数量关系到自己的工资水平,从而忽视了质量,因此提高员工对品质的认识,企业质量不过关,就难以发展和生存,员工从而也会失去就业机会,事关自身的存亡。二要严把物料品质关,对原材料的购买,领用,放置、储存等都要多多留意,严把原材料的质量是实现产品品质的基础,质量控制,环环相扣,忽视一个环节就可能造成质量问题,影响企业形象。三要提高生产员工的技术操作水平,员工在生产中技术水平不高,不仅影响生产效率,也会降低产品的质量。四要加强质量管理方法的应用推广工作,如工艺方法、试验方法和组织方法等。品质管理也要关注细节,从细小问题着手,细节决定成败,例如员工生产时的马虎,机器设备检查,环境的整洁程度等都是对产品质量有着直接影响。

  企业提供符合质量要求的产品,既是履行社会责任、经营道德的基本要求,也是获得社会认可,扩大市场份额,寻求持续发展的可靠途径。企业抓好产品质量,才能让企业的产品更具有市场价值,让企业更具有竞争力,稳定在市场的地位。没有质量做基础,企业将成为无水之鱼,难以长久。企业应视品质为生命,没有品质就没有未来。

  2012-9-10肯思特咨询为义乌富佳饰品有限公司《品质管理改善》的专题培训,执行此次培训的是浙江省优秀咨询师,肯思特专家组成员胡永安,培训用时2小时,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质改善 |   浏览数(71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