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393

专家文章

企业遇到困境怎么办?专业管理咨询师为您支招:销售和营销困境(二) 2012-09-10

标签:

  如何挽救失败的市场营销活动

  1、承认这场活动并没有发挥作用

  这是通往复苏之路的第一步,这一步也常常是最难的;在一次失败的市场营销活动后,有太多的公司又砸进大笔的钱,试图以此来重振这场可能从一开始就注定失败的市场营销活动。英明的领导层知道何时放弃一个没有达到预期目的的想法。

  2、记住:由公司委员会开展的市场营销活动永远无法成功

  先把自我放到一边去,你的营销团队必须将注意力集中在某一具体的想法上——当这个想法成功了,没有人会责备什么,并且大家都会获得赞誉。人的本性(特别是在商场上)通常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最棒的,而不去全面考虑主题或卖点。在一支乐队中,每一个成员都在做出贡献,但如果每一个人都卖命的演奏自己最喜欢的桥段或副歌部分,那么他们不会有什么值得一听的作品,当然更别提什么上榜歌曲了。你可以吧卖点看作是你想要让消费者记住的那个主题或者要点。

  3、借助很酷的事物或者名人来为你的营销活动打气

  名人或者闻名遐迩的歌曲等同于货币,所以如果你的活动能够运用这一点,即跟他们联合所带来的酷劲儿,那么,你为此而糊掉的每一分钱都是值得的,诸如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策划得很糟糕的西马伦,使通用凯迪拉克这一品牌的价值在2000年初几近销声匿迹。像雷克萨斯和梅赛德斯这类品牌取代了它的位置,成为美国“婴儿潮”时期出生的那一批人的社会地位的象征。2003年,当凯迪拉克在第三十七界超级碗(国家美式足球联盟)期间发起主题为“突围”的市场营销运动时,这一切都改变了。活动特色是从复古的带有活动折蓬的宽后翼凯迪的辉煌岁月讲起,伴似属于哪个时代的齐柏林飞船摇滚乐队的配乐。这次广告抓住了观众的脉搏,销量上升了16%。凯迪回来了——以一种大张旗鼓的方式。

  4、百分之百支持产品的重新投放

  至关紧要的是,你要鼓励全公司上上下下都支持这场市场营销活动。这意味着,公司的网站、销售团队以及相关服务部门都必须不遗余力地团结协作。一旦你的营销活动重现活力,你将会吃惊于这种能量向消费者转移的速度之快。

  5、重新发起改头换面的新营销活动

  如果一次主要的营销活动失败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之毫无反应,那么你要重新发起一次营销活动。一旦你开始新的营销活动,尤其要有生机勃勃的、崭新的、令人兴奋的卖点,就好像第一次失败的营销活动根本未曾存在过一样。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营销策划 |   浏览数(616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