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007

专家文章

企业增长引擎—拥抱变化,满足客户需求 2012-08-14

标签:

  在全球产品过剩,销售出现停滞、滑坡、下降的情况下,诸多老板都在抱怨,客户挑剔,生意难做。企业生存都艰难,更别谈什么发展和增长了。

  其实,我们大可不必这么悲观地看问题,企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做企业是一场马拉松赛,比拼的不但是爆发力更是耐力。这就需要我们保持一颗平常的心,静看云卷云舒,活得久,活得好。企业发展有高潮,必然有低谷。外在环境只是一个客观的存在,在这样一个生存的维度里,需要改变的是我们自己。不能改变,就必须学会适存。达尔文早就告诉我们,物尽天择,适者生存。

  改变,唯有改变才能生存。过去惯常的思维和习惯,已经不适应变化了的环境。我就必须思考,并努力去改变。市场经济永远是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满足客户的需求,引导和创造更多的满意客户,是我们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我们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管理模式、资本模式、人才模式等,都需要重新想象,重新打造,以适应变化了环境。

  我们经常和我们的客户企业探讨下面4个问题,能够回答好这些问题,我们就不会迷茫,就不会找不到自己的方向,也不会找不到自己的出路。

  l谁最可能购买我们的产品或服务,且数量达到令我们公司的利润最大化?

  l我们将为客户提供的独特方案是什么样的?

  l我们如何说服核心客户购买我们的独特方案,而不是竞争对手的?

  l采取一系列富有创意的行动,为我们的独特方案造势,使它为我们的核心客户所熟知。

  为了使这样的思想变成现实,我们必须要有良好的创意、产品、服务、流程,以及工作方式。这些改变不是简单的个人,而是整体,是全公司上下都必须改变,才能形成新的竞争优势。所有这些都不是惯常的思维能够解决的,需要有专业的人才,利用组织化的力量来完成,这应该成为我们的基本认知。如果对此还持怀疑态度的话,那就说明我们的企业组织根本不具备应有的战斗力。我们不需要冠军,但我们需要团队;我们不需要超越现实的理论,但我们需要切合实际的执行力;我们不需要背离实际的完美主义理念,但我们需要保证结果的改变。(何东征www.12cst.com)

  2012-08-14于义乌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客户关系管理 |   浏览数(51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