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7297

专家文章

智者求变而治 2010-05-04

标签:

      面对激烈竞争的市场,企业需要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取决于我们对外在环境的把握,更为重要的是对自我的认知,特别是企业高层管理者,不仅仅是适应环境,需要的是一种高瞻远瞩,具有前瞻性的目光,独到的见解,大胆决策,变中求变,以变应变的魄力,而绝非被动的应变。正因如此,我们才强调把握先机的重要性,才赞赏智者求变而治的智慧。
      时序进入2010年,随着全球经济的回升,经济环境逐步变暖,给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与活力。经济发展模式需要新的改变,企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也可谓大势所趋,人心所向。环境保护,低碳经济,绿色产品,人文塑造,和谐发展等等,都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命题,新的课题,这是需要管理者用尽心思才能做好的大文章。这种转变的过程,需要我们学会放弃一些东西,自我改变,自我挑战,才能自我超越,也是对于我们的要求,取决于我们的认知和态度。
      饰品行业的发展,也在逐步由数量向质量转变;由抄袭复制向品牌设计转变;由简单制作向精细化生产转变;材料配件由单一元素到向各种材料的综合运用转变;销售渠道由大流通向更加方便接近消费者转变,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产品推广已经由平面广告,形象代言人到各种媒体的综合运用转变;相关行业的整合联盟,行业内部由竞争走向竟合,专业分工,互相协作,抱团取暖使得企业更具实力。面向全球的多角度思维,使得设计开发更加时尚,流行风潮里增添了不少的中国智慧,令世界赞叹,让全球惊羡。
     有位名人说过,没有不好的行业,只有不好的产品。张瑞敏也说,只有淡季的思想,没有淡季的市场。其关键就是我们如何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做出自己的特色,做出我们自己的优势来。而这一切都源于对自我的认知,对自己的信心。在这个充满诱惑的世界,在这个机会太多的时代,能够静心思考,做出正确判断,能够英明决策的管理者,本身就是一种品格的反映,智慧的体现。
      国际劳动节的时候,我们给艾比利(I BELIEVE)饰品的管理人员进行了一次以“挑战自我,凝聚团队”为主题的综合培训。老板做这个决策,本身就是一种改变。培训过程中,我为他们提炼了以下理念,获得了参与者的普遍认可。
       相信艾比利(I BELIEVE)/我相信  是一种态度 /我们相信  是一种力量 /你相信  我相信  我们相信 /就是一个强大的团队 /相信自己  相信艾比利(I BELIEVE)/相信我们自己的团队
      我坚定地认为,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学习就是为了改变,改变我们的思维,改变我们的理念,改变我们的行为,改变我们的习惯……对于企业而言,员工没有进步,企业就没有成长。这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需要,更应该是我们企业应该担当的社会责任。我们总不能老是抱怨农民工的素质差,而是要提供更多的机会帮助他们成长,我们不能仅仅在需要的时候,让他们为我们的发展出力流汗,而是要在生活工作的过程帮助他们掌握知识,成长才干。不要仅仅把他们当作劳动力,而需要开发这帮兄弟的智慧。这本身就是一种改变,就是一种新的管理理念,以人为本,不是口号,写在墙上为了好看,而是时代的呼唤。重视员工,培养员工,打造高效团队,源于我们的共同努力,更是源于管理者的服务意识根本转变。(肯思特咨询www.12cst.com)何东征
                                    2010-05-04于义乌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59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