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何东征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浙江 金华
签名: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5
  • 博客访问:15136232

专家文章

认知和认同是执行的前提 2014-06-14

标签:

          认知是指对某一项事物的认识和了解,一般都是层面上的、类似于可见的部分,而认同是指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可,多指思想、感觉、情感上的部分。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不管是它整体的发展战略、行动思想、企业文化,还是具体到行为指令、生产流程等,都必须让员工有充分的认知感,然后在不断的培训、教育以及实践操作中逐渐使其产生认同感,从而形成团结统一的企业思想,达到执行的一致性。

行为执行是由意志和思想所控制的,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一般要经历发布指令—执行操作—完成任务三个步骤,在这个过程当中,执行是会受到不同的人的控制的,上面管理层的意见以及下面员工的想法往往不能达到完全一致,所以在执行过程中总会出现偏差,以至于任务完成的效果往往没有预期的那么好。那么,如果解决了由于思想不同而造成操作上的偏差问题,也就是说如果企业使员工对企业的行为决策有足够的认知度,甚至形成了完全的认同感,那么在执行的时候就是受统一思想的控制,就能保持执行的一致性,从而更好地完成任务。员工对企业的认知和认同是他们完成执行的前提,对于企业来说,培养员工的认知能力和对企业的认同感是当下的首要任务。

一般来说,新员工真正进入岗位前,要做好充分的岗前培训工作,培训的内容不单单是该岗位的工作技能,更重要的是对企业的认识,包括企业的形成、发展、企业形象、企业品牌、企业文化、企业精神等,让员工在最初就认识最完整的企业,同时使员工对企业产生归属感,不单单把企业当成一个工作的场所,而更像一个共同奋斗的大家庭;针对老员工来说,也要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提升其劳动技能的同时要强调企业的文化和精神,也可以适当地征求他们的意见和想法,使员工产生强烈的被重视感,增强其主人翁意识,在操作过程中使政策更易于被接受和执行,也就是使员工真正的对它产生了认同感,从而完全服从操作······

2014613,肯思特管理有限公司为“义乌丽银饰品有限公司”的管理人员就《认知企业管理》进行了现场培训。执行本次培训的是国际注册咨询师(CMC)、国际注册高级培训师、EAP咨询师、肯思特咨询首席咨询师、培训师何东征,感谢肯思特专家组成员的现场支持。

   

推荐
东风浩荡舒襟怀, 征途险阻誓功成。
类别:文化管理 |   浏览数(2549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