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永炬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34
  • 博客访问:2864214

专家文章

天价产品也是为了高度认知 2013-01-04

标签: 市场   天价   定位   品牌  

  最近听说一件事,广州一家公司推出一款售价高达88888元一双的CEO能量鞋,创中国鞋价之最。他们的市场定位是全国1000位老板,我觉得有炒作之嫌。

  谁会穿8万多块钱一双的鞋啊!

  听到这个消息,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这个问题。我觉得如果是炒作,8万多块钱的鞋不卖,就摆在店铺里,也能起到作用。企业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品牌的高度认知。你找一个明星代言是做认知,我做一个8万多的鞋也是做认知,两者起到的效果是一样的。

  它怎么会卖这么贵的鞋,所有的人都会这么想,然后记者就会写报道来论述这件事情,厂家的目的就达到了。其实,别说是8万,就是定80万都可以,只要不违背国家的有关法律。

  不过,我觉得这样的鞋,老板肯定不会买。他们都没了解老板的欲望是什么。我估计这件事情的策划创意人员是些20多岁的小青年,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策划人员本身不是老板,当然他就不知道老板的愿景和欲望是什么。

  其实,很多老板都是很节俭的,他不可能穿8万块钱的鞋子。他就是挣了1个亿,你以为他们天天吃鲍鱼、海鲜吗,他天天吃个面条就可以了。也就是说,20多岁的人天天向往着有1个亿的人会做什么,这才会弄出这样的创意来。

  当你不是成功人士,你就无法了解这些成功人士的心理状态。

  这很正常。

  再举一个例子,如果创意人员是从农村来的,他觉得住高楼是件很好的事情,因为高楼就是他的愿景。但老板天天住高楼,他就希望能住农村田园小院。这两种人的愿景正好相反。

  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要么是炒作,要么是20多岁的创意人员做的策划,也算是胡来的一种表现。

推荐
刘永炬老师公司长年寻求高端合作者高级咨询顾问有意者请将简历发送至邮箱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1720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