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九元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http://www.zhangjiuyuan.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anzishizi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38
  • 博客访问:731780

专家文章

处罚部属的技巧 2014-12-29

标签: 松下幸之助   张九元  

日本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骂人的理论是:该生气就要生气,该责骂就要责骂,千万不可矫揉造作,因为责骂是进步的原动力。

有一次,一位厂长做错事,松下不但暴跳如雷,而且破口大骂。他一边痛骂,一边拿著火钳猛敲取暖的火炉,由于用力太猛,把火钳都敲弯了。

后来,实在骂得太凶,厂长因受不了而昏倒;随后,立刻被松下用酒灌醒了。

松下拿了那根敲弯的火钳送给厂长说:

厂长如释重担,急忙接过火钳,努力把它扳直。当厂长挨骂走出门口时,,松下的秘书已等候著要送他回去。

秘书说:

秘书把厂长送回家后,还偷偷地交待厂长夫人:

次日一大早,松下就打电话给厂长:

责骂部属,每一位老板都会,难就难在收尾巴:非但要让部属知道你是爱之深,所以责之切,而且还要搬来一个大楼梯,让两个人一块儿走下来。松下一看到部属做错事,马上大发雷霆,可是事后一定派人安慰一番,这一放一收之间,拿捏得恰到好处,令部属佩服得五体投地。

松下幸之助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我们的网站:http://www.zhangjiuyuan.com 博客:http://blog.sina.com.cn/yanzishizi或者添加微信了解更多。张九元管理、国学微信:jiuyuan882013

推荐
http://www.zhangjiuyuan.com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yanzishizi
类别:领袖风采 |   浏览数(51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