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小华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蒋小华(战略与执行管理培训专家)
http://www.hualue.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43
  • 博客访问:4103285

专家文章

逆转力带你走出危机 2009-09-05

标签:

逆转力:大师带你走出危机

文/蒋小华

 

作者简介:中国执行力培训专家,现任战略与执行研究院院长,华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培训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EMBA总裁班特约讲师,多家培训机构特聘讲师,多家媒体杂志专栏撰稿人。获中国管理咨询行业十佳杰出人物,被业界誉为“最佳执行教练”。著作《为结果而战:打造以结果为导向的执行模式》,邮址:hualue2008@126.com  QQ:622000564  官方网站:www.hualue.cn

 

    


当金融危机噬掠全球,就曾想若有一套指导企业进出危机的纲领该有多好。果不出所料,《逆转力:经济不确定时代的新领导法则》横空出世,这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管理咨询大师拉姆·查兰(Ram Charan)给企业界送来的及时雨。记得当年,拉姆·查兰推出的力作---《执行:如何完成任务的学问》,曾引起全世界对执行力的追棒与热讨,企业真正地关注执行力的问题,至今仍乐此不疲。最新推出《逆转力》,我被其中可操作的领导策略所吸引,面对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影响如此之大时,《逆转力》如同甘露一样及时而有效,特向大家推荐这本书,我也向我的客户极力推荐它。

 

我想,拉姆·查兰大师旨在通过对企业深入的研究,总结性告诉企业领导人如何在危机中屹立不倒,在危机中如何把握企业的运营,风暴后如何蓄势待发。这是一种领导人必须具备的能力,拉姆·查兰大师把它理解为逆转力,它来源于高瞻远瞩的领导者。我曾经浅显地总结过企业如何渡过后危机时代---16字管理方针:信息为先、现金为王、成本为重、坦诚为本。我发现拉姆·查兰不愧为大师,这些问题都作了具体的说明,一些曾经困惑于我的一些细节变得异常的简单。

 

拉姆·查兰大师研究的是西方的企业,可能存在文化与环境的差异。但是很多问题值得借鉴与审视。例如增长问题,需重新考虑有关营业额、市场份额、生产线、客户群的问题。这些指标不是越大越好,必须懂得规模不是经营原则,健康才是根本,对于一些不良的客户、产品等要进行削减,很多时候做减法是为了更好地做加法。同样有关情报问题的,是需要关注的,市场变化的速度越来越快,谁最先准确掌握客户的需求谁就会是真正的赢家。把每一个销售人员当作公司最好的情报人员,成为公司的眼睛与耳朵,为公司的战略决策提供适时的情报。这是一个战略问题,不是开会提提而已,而是当作重要的考核指标来衡量。这些都是经济不确定时期企业领导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正如书是所述,没有人知道,这场经济风暴如何终了,无论在你公司担任何种职务,掌握逆转力,你,就是化解危机的逆转英雄---《逆转力》带你走出危机,新的辉煌在等待你。

推荐
蒋小华(战略与执行管理培训专家) http://www.hualue.cn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497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