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蒋小华
领域: 人力资源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蒋小华(战略与执行管理培训专家)
http://www.hualue.c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643
  • 博客访问:4103615

专家文章

狱后重生的商业黑马黄宏生该干什么? 2009-07-08

标签:

狱后重生的商业黑马黄宏生该干什么?

文/蒋小华

华略咨询首席顾问,官方网站:www.hualue.cn

 

 

一度创造中国彩电业奇迹达到人生巅峰,又一度因串谋盗窃及诈骗罪名入狱的创维创始人黄宏生,在经历了人生最黑暗的几个春秋后,提前出狱。这个消息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传闻黄宏生不会重回创维,而会选择重新创业,或进入教育和地产业。人生道路,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

 

黄宏生入狱后,我一直担心创维失去创始人能否持续发展。这个问题是不少企业软肋,靠一二个英雄式的人物支撑企业,这是危险的。没想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在“失去”黄宏生掌舵的近五年来,创维每年的总营收从2004年的104.66亿港元提升到2008年的150亿港元。说明创维“失去”黄宏生照样做得好,甚至是后浪推前浪,这需要好的管理基础与良性的人才结构。撇开黄宏生犯的错误不说,“失去”黄宏生对创维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真正的企业必须经过类式的洗礼,方能茁壮成长。

 

至于,黄宏生是继续选择入主创维,还是另起炉灶?从企业的长治久安来说,黄宏生不需要也没必要再次入主创维。因为目前的创维是良性的,何况黄宏生也是其中的股东,假如有一天需要其出山,也是可以的。现在为何不让年青人好好干呢?更能保住创维的“大好河山”,我个人更看好黄宏生再度创业,就像前伊利郑俊怀同样值得尊重。传闻中黄宏生对职业教育感兴趣,我觉得是好事,中国不正缺少好的职业教育吗?提前为黄宏生喝彩!!

推荐
蒋小华(战略与执行管理培训专家) http://www.hualue.cn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443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