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229

专家文章

莫将“金手指”变“假肢” 2021-10-19

标签:

    创新方法在国内推广了十几年,经常听到、看到各方面的反馈。我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参加河北工大主办的一次会议,创新方法研究会副理事长周元在“推动创新方法向高质量转型发展”报告中指出:“但不可否认,创新方法发展有成绩,也存在质量不够好、效率不够高、不可持续等问题。”
    为什么出现了这些问题呢?
    一些奇谈怪论逐渐的成为了“主流”,正如我8月份与大家交流时所说,让人们原本清晰的思路让“大师”培养成混沌的状态。我相信大多数专家比我睿智,但缺少勇气没有敢于指出存在的问题。
    我非常愿意与各位老师们交流有关问题,例如“方案前置”——在分析问题阶段出方案;“目标后置”——把最终理想解放在整个流程后出现;还有就是把方案的数量作为重要的评价指标等等。
    一旦方法脱离了正常的行为规范,它的存在价值将会受到质疑,会被人们戴上伪科学帽子。
    如果评判标准、导向出现了问题,创新方法落地将成了最大的问题,质量、效率、持续性又如何保障?
    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老师、评委为了迎合所谓的评判标准把创新方法这个“金手指”变成了给正常人配上的“假肢”。
    为在一线创新方法推动者制造了许多困难,给方法的使用者戴上“假肢”,这是我们要达到的目的吗?

    真的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为创新方法推广与发展说良心话、做良心事!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7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