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153

专家文章

2021让我们一起践行快速创新 2021-01-11

标签:

       在我构思这篇文章的时候,发现《震旦月刊》杂志中的一篇文章——疫情教我们的创新启示,文中提到创新方式及资源再利用的内容。

       在定义创新之后,更需要界定清楚创新方式。经常看我“笔记”的朋友可能已经了解,创新方式已经很清晰,即对已有的创意、知识、经验和技术的再利用,这也是快速创新的捷径!

       关于再利用的逻辑,可以引用“疫情教我们的创新启示”概括的观点:抓住创新问题、盘点资源、采用新技术、鼓励协作,以及整合终端使用者。

       1.抓住你的创新问题

       这就需要快速评估并认清创新应当瞄准的问题,把问题与现有资源、想法、知识、经验和技术形成连接(创造性解决问题工具箱软件就是实现这个功能),选择匹配是关键所在。

       把现有技术视为可能的解决办法,或许能让你对问题有新的认识。需要留意的是,对你所面临的问题而言,最有价值的知识可能来自你的组织之外。

       2.快速盘点你的知识和资源

       要成功进行再利用,你需要快速盘点“有用之物”,列出现有的产品、设施、数据库、软件、人才和专业知识。

       随着不确定性和紧迫性的增加,当组织能够利用好手头现有的资源和知识,再利用才最容易取得成功。

       3.使用新兴技术

       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为快速创新提供了两方面的便利。

       一是数据平台让关键参与者能够共享信息和共同创造知识。二是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相结合,可以快速找出  需求与解决方案之间的有用关联。

        4.鼓励开放式、跨学科合作

       为了快速抓住创新问题并找出可能的解决办法,至关重要的是鼓励并支持开放式、跨学科合作。随着开放内部资产,科学界实现再利用的可能性也将倍增。更加关键的是如何开展全球性跨学科合作,突破组织和职能边界向专家提出问题,并请这些专家给出不同的解决方案。 

       5.快速整合终端使用者

       为了透过快速创新满足终端使用者的迫切需求,不能等着市场调查告诉这些需求是什么。必须建立沟通渠道,好让终端使用者更加轻松地表达自身需求,而管理者也必须在创新过程中迅速满足这些需求。
 
    通过“再利用”的快速创新经验,可以帮助企业迅速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应对当前和未来的挑战。2021如何您有创新的意愿,让我们一起践行快速创新吧!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2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