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736

专家文章

给创新一个可行的定义 2020-12-02

标签:

    这几天整理自己收藏的创新创业书籍,又有了读书的时间,看来重新浏览这些书籍还是有收获的! 

    在《科技创新中的技术风险》中,作者首先提到创意与创新的边界的内容,书中也引用了许多学者对创意创新的论述。

    创意是大脑的作品,具有独特、不可见和有用的特点,只有当创意具有足够的商业潜力时,创意人才会有动力将其转变为产品并销之于市场。
    创新是运用独创技术及(或)营销方式创造出能够成功销入市场的新的或更好的产品、工艺或服务。
    以上似乎明确了创意创新的边界,这也是大多数学者达成的共识。更进一步则是对创意、创造和创新的逻辑过程的认知。
    《创新力》也是一本有代表性的作品,对于创新的“了解”更具专业性。

    “创新”一词源于拉丁语的in和 novare,意思是“创造新事物、改变”。原则上是任何人都能做的事情——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人类的禀赋。早在远古时期,我们的祖先还生活在山洞中时,就已经在创新了——之所以我们不再生活在那里就是因为创新。想出更好的狩猎方法,掌握火的使用和制造工具,学会耕种、建筑、交通——简单地说,人类的文明进化史就是一部创新史。
    我们要改善生活的世界,还有很大的空间发挥想象力——我们还真的能想出很多好点子。但是创新不仅仅是要有好的想法,还要将这些想法付诸实践。再好的想法,如果不能转化成工作过程中的实际改变,从而提高效率或效益,那么对社会也没有什么价值。
    所以,创新的一个可行的定义应该为:创新=创意(想法)+创造(实践)+价值(效益)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3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