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010

专家文章

LIT解决问题的方法论 2020-08-06

标签:

    在读日本人写的《100个基本》时,书中的一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信息是自己的经验;知识则应适可而止。 

    唯有自己的经验才能被称之为真正的信息。平时所见、所读、所听的,是知识而不是信息。知识一旦增长,会令自己的头脑放弃主动思考。所以知识有一些即可。我们要成为什么都能思考,而不是什么都知道的人。“什么都不知道的自己”意味着对什么都能坦率面对。这个世界的知识已经太多了。就算不刻意学习也会渐渐增加,所以有时候要努力忘记一些知识。

    受作者观点的影响,我开始变得“懒惰”,特别是对知识的记忆。在成长过程中,觉得掌握快速获取有用信息的技能比什么都重要,这样就能随时获取和更新自己的知识。

    所以,利用已有的知识经验,从问题提供的各种信息中寻找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成了LIT解决问题的方法论(下图是LIT创新理论模型)。这种开放的知识结构更容易创造性地解决问题!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