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370

专家文章

使用方法的智慧——追求大道至简 2020-05-23

标签:

    今天在创造学学术交流群大家谈到了方法、工具的选择、使用。我们看到的“创新方法”有的流派只是区分了方法或工具的“阶段”,方法或工具给人的印象基本上是并列的关系。

    其结果与使用者没有深入思考及传道者没有进行答疑解惑有关系,或者说你没有得到方法的真谛。因为智者的简单,并非因为贫乏或缺少内容,而是繁华过后的一种觉醒,是一种去繁就简的境界。经过觉醒,你才会做出取舍。知道何时、何处用什么方法。直到无可再舍的境界——回归本源。

    再进一步,就是将各种方法掇菁撷华融合成新的方法。那些“用不着”的方法,除了满足我们的虚荣心外,最大的可能就是成为负担。
    对方法做出取舍,需要了解其特性。让一些方法为你所用,而非你被方法所“利用”。这需要好的老师点拨,或通过自己的领悟去得“道”。
    使用方法的智慧不在于你曾得到过多少方法,而是在于你有目的的舍去多少方法,最终你悟出的即是大道。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57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