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826

专家文章

创新的密码 2020-01-07

标签:

    最近为自己的研究成果复盘,再一次在哲科层面论证创新的密码——选择与组合。这是去年在创造学学术年会上公开的LIT(杠杆创新理论)核心内容。当然,也颠覆了人们以前对创新的认识。

    做什么事情都要讲究依据,两千多年前,亚里士多德的第一性原理告诉我们“追求事物的本质”,而四因(根据)分析揭开了事物的本质——事物存在的密码。这些就是依据!无论你是否了解这些,也是在践行这些依据。

    我们研究创新理论,定义各种概念要有依据,回溯事物本质要有依据,产生创意方法要有依据,实现人工智能方法也要有依据。

    其实,依据同样来自于本质,脱离了本质一切变得面目皆非而误入歧途!

    创新密码——选择,在创新的所有阶段都离不开选择。我们以往都认为创意来自于各种思维方式,究其本质就是一种选择。目标的选择、问题(矛盾)的选择、方案(知识与经验)的选择、实现方式的选择、改进方法的选择、商业模式的选择、传播方式的选择、客户的选择,哪个都离不开选择。

    创新密码——组合,各种事物的存在皆是各种要素的组合。只要我们回溯出事物的本质——要素,把它们组合好,创新肯定就会成功!产品是各种科学效应与现象的组合,但我们不能忽略创新是在价值观约束下的组合!

    在我们掌握密码之后创新并不难,关键是抓住事物的本质!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