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0166

专家文章

LIT如何成为创新之路的明灯 2019-08-30

标签:

                                                                                        杠杆创新理论体系简介

丽特儿(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彦辰

LIT中国原创创新理论体系,该体系总结出成功创新的九个要素,并利用杠杆模型直观地说明各个要素在创新中的作用与要素之间的关系,利用杠杆原理解释各要素应该如何的发展。

LIT将创新行为演绎成为搭建积木的行为,是对积木(知识与经验)模块的一种“选择”。这种“选择”式创新方法论是为还原人们自然的创新行为,让创新流程更容易成为创新者的行为习惯。

LIT通用创新流程(创意管理)是对“选择”式创新方法论的诠释与实践。该流程由感知需求(发现问题)到创新成果发布的九个阶段构成,每个阶段都有清晰的操作流程,使得创新能够有序的进行。

LIT通用创新流程为基础的创新教育内容已经成为多所大学创新教育的选修课程。因为其简单化、通俗化、流程化、模板化并与专业相结合,所以受到老师与学生的普遍认可。

LIT知识管理是“选择”式创新方法论的基础,其独特的知识经验管理方法也是该理论体系的一大亮点,将问题(需求)与知识经验形成链接,知识经验的科学筛选为实现智能化创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创新是系统工程,只有创意管理、知识管理还不能保障创新的成功。而创新管理方法(对创新的整个过程与要素进行管理)是这项工程的重中之重,所以创新管理是成功创新的保障机制。

         LIT汲取了西方创新理论的精华,将其创造性的融入到东方的系统化理论体系之中,是站在巨人肩膀上为创新者照亮创新之路的一盏明灯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