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183

专家文章

要素分析(支点分析)将成为分析问题的捷径 2016-10-23

标签:

         为什么要另辟新径,放弃前人引以为豪的众多分析问题方法。其实每一项新的尝试都是源于对现状的不满,就如同我们讨论的“问题”一样。

    我还是尽快的进入主题,让大家了解一下要素分析是怎样的。

    我们回顾一下什么是问题,问题简单的说是目标与现状之间存在的差距。在我们分析问题时把实际的差距描述出来是必须要做的,否则一切将失去意义。

    由于在目标实现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限制条件存在,才进一步加速了问题的出现,因此限制条件成为问题产生的间接原因,解决问题的关键是要面对所处在什么状况之中或面临什么样情况时的着眼点。

    了解了产生问题的间接原因,接下来不会放过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必须从问题发生或意识到问题即将发生的第一时间入手,调查问题产生的原因、列举问题点。

    不能否认,技术是我们这个世界许多不和谐事件发生的根源。技术又是通过物体来实现的,而物体就被转嫁成为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以往我们对某件事物所要达到的目标还不是那么清晰,以致于对问题的描述都底气不足。设定理想目标就能从目标入手分析现状并把握这种差异,促进问题的彻底解决。

    有了明确的目标,物体所表现出来的功能和性能的实际情况就会一目了然,对于确定要改进哪项属性只受限于你的偏好与所站的角度。

    既然物体是功能和性能方面的表现,接下来就不能不关注它所实现的功能及表现的情况,这是每个人都不会放过的寻找新的技术可能的方面。

    谈到这里,可能会有许多人对解决以上的问题有了些许的冲动。这也是我们以往容易犯的错误,因为对于解决问题还没有一个详细的述求,你还不知道自己确实想要什么,什么才能满足你的条件等等。

    解决问题的捷径在于:善于发现哪些是我们必须要做的。重要的是面对大量信息,我们如何筛选自己所需要的内容。

    为了更精确的找到你想要的结论,你不得不细化与之有关联的要素。至于需要做哪方面的分析,还要看你自己掌握的解决问题工具需要哪些要素作为条件,我不想把我的观点强加于大家。

    对于是否回顾你过往的经历,把它总结出来与人分享,那将是你的自由。

    关于分析技术问题的基本要素就是这些,这些内容实现了问题与知识的链接。

    分析问题为了什么?如何利用解决问题的工具?留给大家去思考吧!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69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