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3211

专家文章

“难题”是自己选择做错事的结果 2021-03-13

标签:

    我专门从事“创新”这个行业近20年,听到、看到不胜枚举的所谓的难题。基本上都是源于人们在错误的思路上做错的事,究其原因是受西方解题思想的影响太深。
    同样,看到一些痴迷于TRIZ等方法论的人,并没有掌握其精髓。只是生搬硬套方法,即使利用这些方法解决问题其方案也不具备创造性。殊不知做错了该做的事,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同样的工具,不同人的使用会有不同的结果,学习创新方法也是同样的道理。
    我始终有这样的观点,本来就没有难题,只是你认为是难题而已。其实后面的话许多人没有记住:你是在错误的思路上做错的事,从而迷了路!

    正是如此,许多人给了我许多提出创造性方案的机会,把他们多年的难题轻松解决。这不是小聪明,这需要大智慧!

    当然更关键的是具备一定的学习能力,需要快速地进入陌生的领域。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1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