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225

专家文章

我们需要重视儿童专注力培养 2020-11-28

标签:

    专注力不仅对孩子重要,对于成人同样重要。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的青少年智力开发课程就有培养特长生专注力的内容——训练收发报。  

    专注力正是“情绪力”。专注力的原动力正是“情绪”。父母要学会愉悦“脑本能”的育儿方式。在“脑神经细胞不断增多的0-3岁时期”“脑神经细胞发生‘间拔’现象的4-7岁时期”“‘信息传递回路功能’不断发展的8-10岁时期”,每个时期都有必需的发展主题。在每个时期尊重孩子的节奏,尊重孩子大脑发育的进程,才能培养孩子专注力。书里提到了很多自己平时教育时完全逆大脑发展而做的事说的话,那些场景简直历历在目,也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如怎么说怎么做。  

    现在的教育忽略了学生们专注力的培养,到了成年就变得更为“浮躁”。这也体现出青少年开展智力开发训练的必要性。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0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