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186

专家文章

对比“成功创新”研究 2020-04-29

标签:

       忙碌了两个月后,最近《系统性创新手册(管理版)》始终放在案头,还是爱不释手!因为对此书的内容很熟悉,我只是针对自己的研究进行有目的的“对标”。

十几年始终在研究“成功创新”的相关内容,在《系统性创新手册(管理版)》中看到“成功创新的基本元素(要素)”感到很亲切。“创新研究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发现成功的机理,以便人们能有效地应用其原理将已有的成功案例迁移至其他领域。”也是我建立LIT(杠杆创新理论)的初衷。

虽然此书没有涉及创新的概念,但是看到其研究成果能够感觉共识。我没有复制书中成功创新的基本元素的图示说明,又重新做了自己的解读。

我个人觉得在此图中隐约看到系统完整性法则的影子,并且有扩展的空间。下面是我对成功创新的总结,看到的是杠杆系统。

       我们相同的关注点是客户(目标)、创意、成果、能力、管理等方面,LIT明确了创新管理、知识管理与创意管理,而《系统性创新手册》中也提及知识管理。两个研究成果的差别在于“系统”的利用,以及LIT涉及的要素更多,尤其关注无形的方面。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9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