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2962

专家文章

成为极少数不会寂寞 2020-01-29

标签:

       最近给朋友们分享了《成为极少数》,我不知为什么又有些后悔。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与学术研究中不知不觉成为了极少数,所以我能深刻的理解极少数的孤独感与不容易。

       我不用回顾的太远,主要我不想回到我的职业生涯的初期,觉得回顾近十五年更有意义。我自从深刻了解TRIZ之后就始终是极少数。曾经提出矛盾分析不适合东方人的思维方式,因为我赞同西方著作中“中国的辩证法是通过矛盾来了解万事万物之间的关系,来超越或同化对立面,或者吸收相冲突但却有启发性的观点。中国的知识传统中根本不存在A与非A之间的对抗。相反,以道家的精神或阴阳学说来看,A实际上也暗含了非A的情况或者很快就会向非A转化。”的见解,东方人更加关注核心问题。
       而在大家都在专注于花时间推广西方理论的时候,我又提出了人们不需要培训创新理论——因为那是机器的语言。
       我接下来就是建立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创新理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就是极少数的特质。我欣赏逆行者,更想成为极少数,因为这样才能找到生存的价值。
       “我们都想成为极少数之人,但成为极少数之人之路却那么难,需要付出一切对抗人性的努力,对抗本能,对抗熵,对抗懒惰。这一切,唯有高维的自我才能释放出内在的潜力,日复一日地不断精进。正因为有了这种意识,我们才有了成为极少数的可能。”
       愿我们都能成为极少数之人,虽然被冠以另类,但这些人是社会发展的推动者。他们虽内心是孤独的,但思想从不会寂寞!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49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