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彦辰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品质管理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99
  • 博客访问:2731225

专家文章

创造学与专业课的融合,让我们不再尴尬 2019-03-30

标签:

    昨天有幸与来自北京工业大学的张文利教授谈论“创新教育”,谈论我们对“创新”课程的设计。

    看到、听到张教授对课程的设计与理解,确实有相见恨晚的感觉。证明我以往的思路是正确的。我也大胆的说出我对创新教育课程的设计思路——创造学与专业课的融合。
    今天,我不去谈论创造学学科地位,也回避让教育部认可创造学的问题。难道没有了这些我们就无所作为了?在我们无法打破专业设置的情况下,如何推广创造学?如何推广创新方法?
    我昨天与张教授说:“我们无力改变别人,就想尽一切办法改变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英国华威大学教育学教授肯·罗宾逊在《学校扼杀创造力》演讲中提到的“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培养他们”、“全方位地培养孩子”、“帮助他们能在未来有所作为”,就不负我们的教育使命!
    创造学应该打破学科的界限,不能再出现类似“创新方法”还分出技术创新、工业工程等专业类别的窘境。把通用创新流程与“专业”方法融合到各学科专业课程之中,实现“无法而法”,从此不再用为在哪个专业开设创造学与创新方法而苦恼。

推荐
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
类别:其它 |   浏览数(4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