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佟天佑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2829
  • 博客访问:31356374

专家文章

企业的第一要素是什么? 2013-11-12

      企业生存与发展的第一要素是什么?在各种生产要素中,财、物、信息、时间都属于被动的、消极的要素,只有人力这个要素是主动的、积极的、创造性的要素。

      人力资源在企业生产过程中,通过对其他生产要素的加工改造和利用,使它们变成有用的财富。这是由人力在生产过程中的使用功能决定的。因此,对人力资源的管理是真正的生产管理、效益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是生产部门和效益部门。  进一步地把人力提升到资本层次,就会把注意力放到如何使人力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创造更大的效益上,就会把提高人力素质,开发人的潜能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职责。 因此,要从观念、管理到机制的四个方面考虑:

     第一,开发人力资源潜能,以最大限度提高劳动生产力和生产效率,增加企业产品技术含量和保持质量稳步提高,提高产品竞争力。

     第二,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与企业伦理,减少员工外流,促进企业内人员流动,丰富员工文体和业余生活,提高工作生活质量。

     第三,把人力提升到资本的层次,当潜在的价值提升为显现的更多价值;换言之,要把人力资源开发放到人本开发的首位。

     第四,达成人与制度匹配,人是制度创新的基础,制度是产生绩效的根源;而绩效又是保障制度得以实施的关键,机制与人都是相辅相成的。 正如笔者(佟天佑)在成功管理《赢在过程》著作中写道:质量决定数量,数量提升效量,效量凝聚力量。

推荐
思维开发价值,行动演练成效。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443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